挨苦

是每个人

都怕经过的人生

我没有体验过

挨苦的滋味

但是

可以大概知道

因为我妈咪就是一个版本


我大概记得

妈咪在我小时候

就一直跟着爸爸挨苦

而我的爸爸

却是一个

爱威的人

我很记得

从我懂事开始

家里的车

都不懂换了多少辆

辆的

换去辆的

再由辆的

换去辆的

再由辆的

换去辆的

再由中辆的

换去大大辆的罗里

再换去小架的van

大概大中小的车

我都坐过了


从我懂事开始

我就帮妈咪工作

因为妈咪是和

做锁头的人

拿锁头回家做

而我还小

所以

帮一些容易的工作

让妈妈更快完成


跟年龄得长大

我就开始做一个完全的锁头


 其实

一点都不好做

油油的

又重重的

因为要擦点油

让锁头有点滑性

而它的油不是普通的油

是很油

而做好了

还要一个一个的放进篮子里

放满后

还要搬出去

真的很重

 

这些生活的确是很辛苦

但是

还蛮开心的


自从妈咪爸爸离婚后

其实我还蛮开心

因为妈咪不用再挨

不用再被爸爸威胁

而且

现在的妈咪

比以前

更年轻

如果妈咪没有跟着爸爸挨苦

应该会变得很有钱


挨苦不是那么容易

挨苦

不能任性

不能乱买东西

不能穿名牌衣服

不能怨这个怨那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